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阿乐、家暴、出轨:莆田养女逃不过的蔑称和阅历1/18)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莹菲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曹小芹与丈夫在河滩散步,爬上小山,眺望远方。在认识第二任老实随和的丈夫之后,曹小芹才感觉自己的人生走上了正轨。


如弃草芥,伶仃半生

春节的烟花照亮了一整片漆黑的田野,也映红了躲在田野里曹小芹的脸,那年她七岁,因忍受不了养母的百般虐待而逃出家门。饿了淘水沟里的剩饭残羹,困了睡在别人家的屋檐下,三年间她从莆田忠门镇走到笏石镇,与日月荒草为伴,心里一直呼唤着生母,但这声呼唤回响了20多年而从未得到应答。

几道伤疤仍刻在曹小芹身上,小时候,洗碗摔了盆子,煤烧不起来,家里没有打扫干净,甚至跟伙伴出去玩,都会招来养母的一顿打。一次她逃跑到别人家,半夜被养母逮回去,头被生生按进放养鸭子的脏水里。但任由养母如何变着法子打:用火钳和荆条打,用油纸烫……曹小芹都不再闪躲求饶,这些苦痛已深深埋在她心里。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