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与“上合伙伴”的74次会晤(   / 12 )

发布时间:2018-06-12 12:4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申勇 龚雪辉 沈忱 李婷婷 张省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

2015年9月,亚信上海峰会召开前一天,习近平同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他说,亚信是纳扎尔巴耶夫总统20多年前倡议成立的,至今仍有重要现实意义。

五年之间,习主席三次访哈,纳扎尔巴耶夫六次来华。两国元首交流的一些细节令人动容。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抵达阿斯塔纳,纳扎尔巴耶夫到机场迎接。

2013年9月,习主席飞抵阿斯塔纳时,夜色已深,73岁的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陪同前往下榻酒店。途中,他兴之所至,叫停车队,邀请习主席信步走上大桥,看星空下的首都。次日凌晨,为抓紧时间交换意见,纳扎尔巴耶夫主动提议乘坐中方专机,陪同习主席飞赴阿拉木图。这些安排的潜台词是,我们不见外。

△习近平与纳扎尔巴耶夫交谈。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