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与“上合伙伴”的74次会晤(   / 12 )

发布时间:2018-06-12 12:4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申勇 龚雪辉 沈忱 李婷婷 张省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从拿到“进门证”到参加上合青岛峰会,时间是整整一年。

去年6月9日,上合组织正式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成立于2001年的上合组织首次“扩员”。习主席与印、巴两国领导人作为正式“上合伙伴”的会晤次数,也从这一天开始算起。

△2017年6月9日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正式给予印度、巴基斯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位,这是当天集体合影。

今年6月9日下午,习近平会见了首次以成员国领导人身份参加上合峰会的印度总理莫迪和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这是2017年6月9日以来习近平与莫迪的第5次会晤。过去一年间,中印关系因众所周知的事件一度陷入困难局面,通过多方努力,事件有所转寰。2017年9月5日,习近平在厦门会见莫迪时说,“中印两国要坚持双方互为发展机遇、互不构成威胁的基本判断”,“要向世界表明,和平相处、合作共赢是中印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两国领导人在那次会见时都强调,要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6月9日习近平主席在青岛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