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与“上合伙伴”的74次会晤(   / 12 )

发布时间:2018-06-12 12:4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申勇 龚雪辉 沈忱 李婷婷 张省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最近两天,12个国家的领导人以上海的名义相聚,到青岛赴一场持续18年的“约会”。

作为主持人,习近平主席既要张罗集体活动,还要借此机会与每一位成员单聊。

△6月10日,习近平主席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6月9日下午,在青岛,习主席接连会见了四位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其中包括两个新成员。

此前三天,在北京,他以全新的仪式欢迎了率先抵达的三位国家元首。

△6月6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举行欢迎仪式。

根据外交部的统计,加上这七场会晤,习近平2013年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的双边会晤达到了74场。

元首交往是两国关系的晴雨表,也是世界政治的观象台。习主席与“上合伙伴”聊了些什么?他们处得怎么样?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怎样的影响?透过这74场会晤,可以观察到许多有意思的信息。

习主席这样评价他:“我最好的知心朋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