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与“上合伙伴”的74次会晤(   / 12 )

发布时间:2018-06-12 12:4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申勇 龚雪辉 沈忱 李婷婷 张省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今年5月31日深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专访时卖了一个小关子。

慎海雄问,今年到中国您计划带什么特别的礼物?普京答,会有的。如果我提前公开透露了我将要送给习主席什么礼物的话,这又算是什么惊喜呢?

△6月8日晚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这是习近平和普京同两国小球员们逐一击拳问候。

自2000年以来,普京总统先后19次来华访问和出席国际活动。2013年至今,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先后会晤24次。这可能创造了当今世界政坛的纪录。

△2013年3月22日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2018年6月8日,两位元首的最新一次会晤,行程紧凑、气氛热烈、互动热络。授予友谊勋章,坐高铁到天津,为冰球比赛开球,试做狗不理包子,习主席的安排热情周到。正如他在授予友谊勋章时所说,普京总统“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

△6月8日下午习近平同普京同乘中国高铁赴天津。

回顾24次“习普会”,始终可以看到情意相投。

2013年3月,习近平主席出访的第一个国家选择了俄罗斯;今年,普京也选择中国作为新任期首个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

2015年5月,习近平应邀赴俄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当年9月,普京赴华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两国还互派仪仗队参加了阅兵。

△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夫妇赴俄罗斯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2015年9月3日普京赴华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