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与“上合伙伴”的74次会晤(   / 12 )

发布时间:2018-06-12 12:4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申勇 龚雪辉 沈忱 李婷婷 张省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今年4月,被称为“习莫会”的非正式会晤在武汉举行,冀此掀开中印关系新篇章。习主席提出处理中印关系要把握好3个关键点。莫迪表示,这次会晤具有历史性意义。

△今年4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武汉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精品文物展。

在6月9日的会晤中,莫迪再次评价武汉会晤非常成功,必将成为印中关系史上的里程碑。习主席也作出肯定,中印在落实武汉会晤共识方面已经取得不少早期收获。他强调,要以武汉会晤为新起点,推动中印关系更好更快更稳向前发展。

△今年4月28日习近平同莫迪散步交谈。

与印度同时加入上合的巴基斯坦,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自去年6月9日以来,中巴两国领导人共有两次会晤。

今年4月,习近平会见了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阿巴西总理。习近平用三组词语寄语中巴关系:应当成为睦邻友好的典范、地区和平稳定的支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标杆。阿巴西则重申,巴基斯坦和中国是铁杆兄弟。

△今年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海南博鳌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