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与“上合伙伴”的74次会晤(   / 12 )

发布时间:2018-06-12 12:4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申勇 龚雪辉 沈忱 李婷婷 张省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2017年7月,普京向习近平授予俄罗斯国家最高勋章“圣安德烈”勋章;中国此次授予普京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枚友谊勋章。

2013年10月7日,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普京。当天的新闻通稿写道,“两国元首在亲密热情的气氛中就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外界一直不知道“亲密热情的气氛”具体所指,后来谜底揭开。原来,这一天正是普京的生日。他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详情,“当时,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习主席陪我过了生日”,“不瞒您说,我们喝了杯伏特加,切了点香肠之类”。

△普京接受慎海雄专访:“也许习主席是唯一一个和我庆祝生日的国家领导人”。

今年6月8日,第24次“习普会”之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强调“两国元首的密切交往是双边关系高水平的标志,将继续保持两国元首互访惯例,延续在各类国际会议框架内举行两国元首会晤的传统”。

可以预见,在两国元首的掌舵之下,中俄友谊的大船将越开越稳。

友谊的“丝路”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