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汶川十年 左右人生1/11)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高南
支持← →键翻页

“总理让路女孩”宋馨懿:上初中了

2008年5月14日上午,几名战士抬着小馨懿一路狂奔往医疗站的时候,正在此处视察灾情的时任总理温家宝赶紧让到路边。这个瞬间,感动了亿万国人。而小馨懿因此被广大网友们称之为“总理让路女孩”。小馨懿被抢救出来时,已经在废墟下掩埋了47小时,右腿因遭到长时间压迫,不得不接受截肢手术。

大地震过去了10年,已经读初一的宋馨懿乐观开朗,各类奖状贴满了家里的墙壁。除了假肢,她跟普通人没什么不同,“我也一样可以行走”。她最喜欢鹿晗的《勋章》,歌词中有这样一句“当我需要独自站在远方的沙场,武器就是我紧握的梦想,而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 馨懿觉得,这首歌仿佛唱的就是她自己。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