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汶川十年 左右人生1/11)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高南
支持← →键翻页

“最坚强女警”蒋敏:望儿子更珍爱生命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蒋敏是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的一名民警。那一年,她失去了包括母亲、两岁女儿在内的10名亲人和36名同事。那时候,蒋敏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救灾一线,由于过度劳累多次昏倒在救援现场,这也使她被人称为“中国最坚强女警察”。蒋敏相信,纪念逝者的最好方式,就是和活着的人一起战斗。

如今,蒋敏从彭州来到成都,在成都市公安局反恐处任政治协理员。蒋敏2012年出生的儿子也已经到了快上学的年纪。对于十年前发生的事情,她全都藏在心底,也没想好该怎么告诉孩子。蒋敏对于孩子的未来没有太多的要求,只是希望他能够珍爱自己的生命,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