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汶川十年 左右人生1/11)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高南
支持← →键翻页

“敬礼娃娃”郎铮:军人梦不变

10年前的汶川地震,3岁的郎铮在废墟中被救出,躺在临时担架上的他用稚嫩的右手向解放军叔叔敬了个礼。从此,“敬礼娃娃”便成了他的新名字。后来,在被问到最不愿意做的事情时,郎铮一本正经地说:“敬礼呗!不管谁见到我,都让我敬礼。太累了!”

朗铮的老师说,他主动敬礼只有三次,第一次,是获救时向解放军敬礼;第二次,是向看望他的时任总理温家宝敬礼;第三次,是向给他做手术的医生敬礼。

10年前,朗铮说:“我要当警察,和爸爸一起去救叔叔阿姨。”10年后,当年那个只有3岁的郎铮已成翩翩少年,但他的梦想依旧坚定。朗铮说:“希望自己长大后进入军营,锻炼身体,磨练军人品质。”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