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汶川十年 左右人生1/11)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高南
支持← →键翻页

“最牛校长”叶志平 2011年已离世

四川安县紧邻地震的重灾区北川,汶川大地震前,安县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刚花40多万加固教学楼。地震发生时,全校两千多名师生按照平时的演习,仅用1分36秒全部安全撤离,创造了“零伤亡”奇迹。校长叶志平因此被网友称为“最牛校长”。

2011年6月27日,叶志平因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逝世,终年57岁。当时在病房里的同事说:“叶校长什么都防到了,就是没有防到自己的身体。”

叶志平曾说:“我不牛,我想做牛,做鲁迅先生笔下的孺子牛,就是我的目标。”坚定信念、求实作风、无私奉献是叶志平几十年为“牛”生涯的最好诠释。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