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汶川十年 左右人生1/11)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高南
支持← →键翻页

“抗震小英雄”雷楚年:从救险到诈骗

10年前,时年15岁的雷楚年还是磁峰中学的初三学生。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瞬间,他在地震中勇救7名同学,被全国人民所熟知,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并成为奥运火炬传递成都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

随着名气越来越大,雷楚年逐渐迷失了方向,声称可以通过自己的“关系”帮别人安排空姐工作、就读重点中学、办理驾照等。2014年11月3日,当他再一次站在聚光灯下时,却是在法庭上戴着手铐、仰面唏嘘的形象。因被控诈骗21人共46.3万元,雷楚年被成都市高新法院以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伪造公司印章罪提起公诉。

2015年9月,成都市高新法院宣判,雷楚年因犯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