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汶川十年 左右人生1/11)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高南
支持← →键翻页

地震最后幸存者马元江:投入工作 享受生活

2008年5月20日0时50分,汶川映秀湾水力发电厂废墟中,被掩埋了178小时22分钟的马元江被救出,他也成为汶川大地震中最后一位获救者。至今马元江依旧清楚记得那个声音,有人大喊一声“好”,他便从废墟中被救了出来。由于左前臂长时间压迫缺血,致使发生气性坏疽病变,马元江在医院接受了截肢手术。经过近六个半月的治疗,马元江康复出院。回到映秀后,马元江继续在发电厂上班,并在都江堰有了新家。

如今,马元江戒了烟,学会了游泳,也开始跑马拉松,业余时间则是看书,同时,他也做了一名志愿者,去献血,探望老人。他感到生活越过越开朗、开阔。他说:人生再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即使再有179小时,只要坚持,只要信念坚定,都算不了啥。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