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盘点各版本的《美女与野兽》(   / 11 )

发布时间: 2017-03-18 12:15: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1978版的美女有点没心没肺影片还承袭了德国表现主义。最初野兽一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观众只能从遭遇袭击的人的惊恐表情猜测他究竟长得多么恐怖。不过,待到终于现身,那个尖尖的嘴喙、细胳膊细腿、一身破破烂烂的羽衣看上去实在有愧“野兽”之名,也难怪有观众想到了《神雕侠侣》里的雕兄,把这一版戏称为“《美女与禽兽》”。

影片诡异的视觉风格神似史云梅耶的作品影片里的人形床柱、不时出现的小怪物以及其他道具营造的暗黑色彩,会让人不由想到另一位捷克导演、动画大师史云梅耶的定格动画。尤拉伊·赫兹曾在一次访谈中道出个中秘辛:“杨·史云梅耶是我的老朋友,也是我的老同学。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当兵,从部队出来后又一起加入Semafor剧团,而且我们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我演过他的两部片子。我们有些相似的想法,那是因为我们在一起做了好几出戏,拍电影也是我帮他,他帮我,《第九心脏》的布景就是他设计的,他的妻子还制作了字幕。”

美女梦中见到的王子除了《美女与野兽》外,赫兹后来还曾将格林童话里的《青蛙王子》搬上银幕,同样独具个人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