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盘点各版本的《美女与野兽》(   / 11 )

发布时间: 2017-03-18 12:15: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1946版由才华横溢的让·谷克多写下演职员表开场

城堡中做了拟人化处理的各色物品格外抢镜,比如全由人的手臂举起的烛台,壁炉上充当看客的活体雕塑。拍摄手法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比如美女和王子腾空飞起的画面,其实是两位演员从四米高的脚手架上跳到草堆里再倒放完成。

手臂造型的烛台很抢眼谷克多为了这部电影耗费心血,即便得了脓疮症,脸上、身上长满了褥疮,疼痛难耐,他还是戴着挖了三个洞的面纱在片场坚持,后来因为黄疸病发作,才不得不入院治疗,原本担任技术顾问的雷内·克莱芒接过导筒,根据他留下的笔记继续拍摄。

野兽在两人的第一次晚餐时就申明城堡里的一切都属于美女,就连围观的壁炉都听呆了。在最后一篇拍摄日记里,谷克多如此写到:“它杀了我。将我抛开,又让我活在它的生命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