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盘点各版本的《美女与野兽》(   / 11 )

发布时间: 2017-03-18 12:15: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自18世纪中叶诞生于勒布雷斯·波蒙夫人笔下以来,《美女与野兽》就是西方家喻户晓的故事。

如同许多童话一样,这个故事也多少带有“少儿不宜”的旨趣:骇人的野兽将貌美如花的少女囚禁于荒芜的城堡中,还希冀着她能爱上自己,啧啧啧。不过,它带来的启示——相比美貌和才智,美德更为重要,也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即便放到当下来看,仍旧很有现实意义。

或许正是依靠简单脑补就能感受到的强烈视觉冲击,加上发人深省的寓意,令《美女与野兽》成为电影人和观众的心头好,在长达70多年的漫漫岁月中屡次三番被搬上银幕,且不乏永驻影史的经典之作。

而即日起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电影就改编自最广为人知的动画版。如果这部最新版勾起了你的好奇心,不妨了解一下影史上的其他版本,看看能否找到这个故事历久弥新的其他秘密。

  2017年上映的新版《美女与野兽》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