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春运有我在 守护您平安1/12)

发布时间:2022-01-20 11:4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等  |  责任编辑:刘颖
支持← →键翻页

守护好每一座铁路桥梁和隧道

北盘江大桥修建于2001年,位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曲靖工务段管内水红线,地处云贵高原北盘江大峡谷之上,是国内最高的铁路桥梁之一。为保障春运期间重点设备的安全稳定,近日,曲靖工务段白鸡坡桥路养修工区对北盘江大桥开展起了集中维修作业。

曲靖工务段白鸡坡桥路养修工区班长魏木攀是此次维修作业的施工负责人。班前会结束后,魏木攀穿戴安全绳和其他“蜘蛛侠”们悬吊在几百米高的大桥上开始忙活起来。

魏木攀今年26岁,从2018年参加工作后便一直坚守在段管内最艰苦的水红线。2021年,魏木攀荣获云南省“技术状元”。

“北盘江大桥是水红线铁路设备的重中之重,作为桥隧工,我们必须克服这道难关,守护好每一座铁路桥梁和隧道,为春运运输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魏木攀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