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春运有我在 守护您平安1/12)

发布时间:2022-01-20 11:4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等  |  责任编辑:刘颖
支持← →键翻页

“检修养护设备,就像养孩子”

早上八点左右,胡志方和他的工友们,逐一检查登记好工具仪表后,背上沉甸甸的一大袋工具,利用列车停运的宝贵间隙,对站内87组道岔、127架信号机、138个轨道电路区段等室外信号设备检修维护。

胡志方,是南阳西站信号工区的一名信号工。他所工作的南阳西站,是焦柳线、宁西线两条铁路交通大动脉交汇的枢纽站。春运以来,这里每天有上百趟列车经过,50多次货物列车拖挂重组后发往全国各地。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信号设备的道岔三杆及轨道绝缘时有损断的现象发生,胡志方和大伙儿需采用眼看锤敲仪表测量等各种手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治。“天窗”检修之余,胡志方还要对室内设备逐一检查,利用微机监测设备,对全站信号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远程调看分析。春运以来,他们由以往的每天3次调看,增加为每天5次调看,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检修养护设备,就像养孩子。你对得起它,它就对得起你,付出多大努力,就有多大回报。”胡志方常常这样说。对待看管了24年的信号设备,胡志方对每一处设备的脾性,都了如指掌。对此,他的爱人坦然表示:“站区的设备都是他的心肝宝贝,春运筹备以来天天守着不回家。不过这些年来,都习惯了!他高兴我们就高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