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春运有我在 守护您平安1/12)

发布时间:2022-01-20 11:4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等  |  责任编辑:刘颖
支持← →键翻页

“爸爸我想让你和我们一起回老家过年”

“等爸爸忙完春运就回去接你和妈妈……”,上火车之前刘仁伟的儿子在妈妈的怀抱里和刘仁伟对着话,又一次将妻儿送上回家的列车,刘仁伟再次投身春运保障工作中,他已经记不得上次是什么时候和远在黑龙江的父母共度春节了,送走妻子孩子,全力备战春运,他也再无后顾之忧……

刘仁伟是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高铁调度室副主任,从事列车调度工作已经十年了。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是日常运输生产指挥中枢,主要职责就是负责组织、协调车机工电辆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动作,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提高运输经营效益,全面完成铁路运输生产经营任务。刘仁伟作为高铁调度室的副主任,曾参与石济客专、京雄城际、京哈高速、京张高铁等4条线路联调联试,并制定3项开通运营服务保障措施,参与《高速铁路调度工作实施细则》等50余项措施制定,促进调度所高铁调度管理水平提升。2020年参研国铁集团重大课题——京张高铁智能综合调度系统,历时1年配合完成系统构建及研发,又连续奋战3个月完成了从系统功能测试、仿真环境搭建到生产应用等一系列工作,于2021年8月24日正式通过技术评审,为京张高铁智能化提升提供坚强助力。

今年受局部疫情反复影响,春运组织仍然面对诸多未知困难,例如疫情反弹地区列车停运多、涉疫旅客管控难度大、极寒天气应急处置应对难、春运冬奥重叠组织要求高,所有以上都是“变化不定”,而对于铁路而言“变化就是风险”,“掌握变化的特点,提前做好应对,确保每一名旅客都能安全、舒适、正点到达目的地”面对今年春运,刘仁伟这样说。

“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更加专注、更加努力、更加忘我的投入到这‘开年之战’,‘以不变应万变’,用自己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这是刘仁伟坚守的动力也是一直秉承的理念。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