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春运有我在 守护您平安1/12)

发布时间:2022-01-20 11:4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等  |  责任编辑:刘颖
支持← →键翻页

钢轨“健康”,旅客出行方能一路平安

“孩子们,等爸爸忙过这段时间一定带你们去游乐场玩……”放下手机的那一刻,白洁知道自己又一次说了谎。对年幼的一双儿女,白洁心存愧疚。

“85后”白洁,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工务段秦皇岛探伤车间普轨探伤工区工长。铁路探伤工,被称为给铁轨做超声波检查的“钢轨体检医生”。白洁所在的工区担负着470余公里钢轨的探伤任务,占全段管辖总里程的三分之一。从事探伤工作8年来,经他检测的钢轨累计达15000余公里,检测出钢轨伤损1100余处,无一漏检。

今年春运首日恰逢“四九”第一天,这是北方最冷的时段。冬季钢轨遇冷变脆,极易发生折断,为此,保证钢轨安全成为铁路工务系统的重中之重。

“今年管内先后遭遇了多轮寒潮,极寒对于保证钢轨安全形成了较大威胁,为此我们必须加强钢轨探伤工作,把好保障钢轨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春运运输安全提供坚强保障。”白洁说。

把每个隐患都“诊断”出来,钢轨才会“健康”,旅客出行才能一路平安。这是白洁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作为铁路探伤工一直遵循的理念。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