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春运有我在 守护您平安1/12)

发布时间:2022-01-20 11:4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等  |  责任编辑:刘颖
支持← →键翻页

将站事当家事的“女汉子”

时年39岁的李伟,是石家庄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2004年,她从部队复员,因割舍不掉对戎装的情感,她再次穿上制服,开始了铁路客运服务工作。

十八年来,李伟一直延续着自己在部队“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习惯和做法。每天清晨七点,大家总能在客运值班室里寻到她的身影:提前整理文电命令、记录交班重点事项;参加点名会了解列车运行和预测客流情况……一一做好记载后,她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已经是我不知不觉形成的习惯,只有提前掌握了当天的工作信息,做好工作预想,干起活来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春运帷幕已经拉开,在今年的春运工作中,李伟将继续坚持把每一日的服务工作做好,把站事当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铁路事业贡献力量的初心和使命,用热心、细心、尽心温暖春运出行的旅客。(通讯员 布克呼宜格、陈明、侯晓静、李溢春、李何、马勇、穆欣、滕俊、田甜、闫浩、张雍、张鹏、张海洋、张晓楠)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