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改革·印记——听现场讲述:国人买菜方式变革 ( / 9)

发布时间: 2017-10-06 09:0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北京天安农业小汤山特菜基地员工对蔬菜进行包装处理。中国网记者 赵超 摄

“农改超”与“农超对接”

“过去我习惯在菜市场买菜,现在我更多的会在超市买品牌蔬菜,这样的蔬菜看起来更好一点,有具体的农场地址,但是价格也贵一些。”今年大学毕业的“北漂一族”韩小雨告诉中国网记者。

2016年底,北京新发地市场试水开业了首家生鲜超市。今年将继续扩容,年内计划增加到10家。

据南方网报道,有关专家认为,“农改超”绝对不是农贸市场和农贸超市的字面转换,它的核心是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结合城市建设和城市改造,将城市的生鲜流通,逐步由以农贸市场经营过渡到以超市为主经营。

不仅是“农改超”,2008年,商务部、农业部发布了《商务部、农业部关于开展农超对接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鲜活农产品“超市+基地”的供应链模式,引导大型连锁超市直接与鲜活农产品产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