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改革·印记——听现场讲述:国人买菜方式变革 ( / 9)

发布时间: 2017-10-06 09:0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消费者在北京某超市售菜专柜前选菜。中国网记者 赵超 摄

菜市场的繁荣和变迁

农业部于1988年提出建设“菜篮子工程”,以缓解我国副食品供应偏紧的矛盾。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孔祥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菜篮子工程’在1993年底前,建立了2000多个集贸市场,初步形成了以蔬菜、肉、水果和蛋奶为主的大市场大流通格局。

从1999年到2009年底,这一时期是“菜篮子”快速发展阶段。张素萍经常买菜的新民菜市场,就是在这个“菜篮子”快速发展时期建立的。

2009年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商务部、财政部关于实施标准化菜市场示范工程的通知》,对农贸市场内环境、消防设备、场内布局、卫生质量、市场管理、诚信经营等有了更细化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