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我是党代表】中国军人的担当1/ 25)

发布时间: 2017-10-22 14:5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露莹 等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女军人将走向更多作战岗位

习近平主席提出“希望在强军征程上培养出更多女中豪杰”。这些年,刘文力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她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更多作战岗位向女军人开放”的建议。

“女军人走向更多作战岗位,首先要破除自我认识偏差和外界惯有看法这两重传统观念。现代战争形态发生巨大变化,不仅是体力之间的对抗,更是脑力、智力、专业技能的对抗,而在这些方面女军人不仅不亚于男军人,有时甚至更有优势。当前,我军已向女军人开放了较多的作战岗位,为她们搭建起施展才华的舞台,但还要建立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为她们铺设更加顺畅的职业发展道路。”刘文力说。

2014年12月,她履新原某指挥所参谋长,一上任就将目光锁定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提出“建强战斗队提升战斗力”的口号。针对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相对短缺的现状,她带领机关人员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制订《指挥所参谋队伍建设三年规划》,打造高素质打仗人才培养的快车道。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