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我是党代表】中国军人的担当1/ 25)

发布时间: 2017-10-22 14:5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露莹 等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把继承传统当责任,带兵能手也是“知心人”

“学理论、变思想、建连队、育新人”是三连的光荣传统。连队刚换装时,新装备训练面临的一系列难题,让一些人慌了神,既不知道做什么,更不知道怎么做。

“现在全连上下都盯着支部,等着咱们拿主意,我看不如成立支委示范班,摸索出一条施训路子,调动大家训练热情。”王金龙在支委会提出了这个建议,立即得到大家的认同。

“支委车”应运而生:王金龙担任车长,连长张继平当炮手,士官支委张海生当驾驶员,其余支委一人一个专业。他们按照“学一个专业,懂一个专业,精一个专业”的目标进行对接训练,白天练技能,晚上学理论,周末假日也泡在训练场,几个月下来就把新装备摸透练精。

在一次旅组织的合成营战术演练中,在强大火力掩护下,三连官兵与机降分队密切协同,穿插迂回,对“敌”指挥所实施“斩首行动”,打得蓝军指挥所被迫转移。导演部这样评价三连:这支初具雏形的新型步兵连队,上了战场必将是一把更加锋利的胜战尖刀。

“三连战士爱连队,爱到骨子里,源于干部爱兵,爱得真切。”三连所在一营教导员孟非凡告诉记者,三连党支部经常组织干部骨干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尊干爱兵、兵兵友爱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官兵一致的光荣传统,努力营造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王金龙就是他们其中的代表。”

一天深夜,战士石磊突发急性阑尾炎。王金龙二话没说,背起他跑到3公里外的旅卫生队。手术后,医生叮嘱每一小时量一次体温。第二天清晨,小石看到满脸憔悴、眼圈通红的指导员王金龙,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三连,谁生病了,大家都会靠上去嘘寒问暖;连队设施坏了,不用提醒主动有人修;谁家里有了困难,人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王金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给大家立起了标杆,把三连官兵紧密凝聚在一起。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