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我是党代表】中国军人的担当1/ 25)

发布时间: 2017-10-22 14:5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露莹 等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担负起加强一线作战能力的职责

从军37载、经历5次转隶、飞过6种有人机机型,今年48岁“高龄”的“老飞”李浩依旧保持着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清爽的发型。

他告诉记者:“作为十九大基层代表,就要担负起为部队一线作战能力建言献策的责任!前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了空军组织的党代表培训,目前正在准备提案,计划从加强新型无人作战力量体系建设规划方面提交意见建议!”

6年前,李浩还是无人机领域的“门外汉”,如今已经成长为集无人机首席飞行员、教员、指挥员于一身的“李老师”。

从任务规划到无人机使用管理、机务维修乃至无人机改进升级……无人机作战运用已经深深刻在了李浩的心里,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习惯。

2010年,空军瞄准战略转型组建无人机部队,年近五旬即将到龄停飞的李浩二话没说主动报了名,成为空军首批无人机飞行员。从此,本来预计的安稳生活发生了大转变。2012年,新型无人机部队成立,李浩二话不说,再次主动请缨,成为首批改装新型无人机的飞行员。2014年初,李浩所在部队整建制转隶西北,同年8月,李浩正在参加联合军演时,又接到了将他调往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的通知……短短几年,李浩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工作生活条件却从设施完备的部队变成了满目荒凉的戈壁滩。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