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更多推荐

新时代青年的N种可能

2022-05-04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

不可否认,当下中国青年在对美好生活充满憧憬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压力——就业、家庭、婚恋、生育等话题常常困扰着他们的选择。然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实现自我价值到承担国家的前途命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始终心中有方向、脚下有泥土,肩负担当与重任努力前行,国家的进步深深地镌刻着青年的足迹、凝结着青年的奉献。

本期《帧像》推出“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通过“过去”与“现在”的视角,记录6位不同职业青年的鲜活故事,试图透视年轻人真实的生活状态和情感追求,展现他们热爱生活的个性灵魂,编织起人们对青年人的印象图鉴,进而激发更多当代青年群体向阳生长的热情与信念。

《帧像》|中国网新闻评论部出品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杨新华

监制:蔡晓娟

编导:吴闻达 仝选

策划:仝选 韩雅洁 孙晓彤

摄像:王月博 赵超 周海伟

后期:刘佃水 孙超

海报:李洁

审核:张艳玲

速记:张咏梅

特别鸣谢:北平花园(天安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