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更多推荐

海军“老三”航空兵部队:夺取海战区制空权的重要力量

2019-04-24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由潜艇部队、水面舰艇部队、航空兵部队、海军陆战队、岸防兵部队等组成。在人民海军即将迎来70岁生日之际,我们一起走进海军“老三”——航空兵部队。

“飞鲨”阻拦着舰。李唐摄

海军航空兵是以海军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为基本装备,主要在海洋和濒海空域遂行作战任务的海军兵种,是夺取海洋制空权的主要力量。

海军航空兵由轰炸机、歼击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部队和执行预警、反潜、电子对抗、运输等特种机部队及防空部队编成。目前,海军航空兵一线作战部队列装了国产主力战机,作战半径和作战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近年来,海军多次组织舰机合同编组出岛链训练,常态化远海训练使得海军航空兵部队的应急机动、舰机协同、空中格斗、超低空突防、远程攻击、精确打击等能力显著提高。海军航空兵所有战斗部队都能担负跨区机动作战任务,担负战备值班的飞行员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标志着海军航空兵的整体作战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目前,海军航空兵已发展成为一支由多种机型的岸基和舰载飞机直升机组成,具有相当规模,初步现代化的海空突击和防卫力量。

《帧像》|中国网中国故事工作室出品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杨新华 监制/鲁楠

编导/吴闻达  文字吴亮  后期/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