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更多推荐

中外青少年探索中国系列纪录片|《一起探索宇宙奥秘》(下)

2022-03-28

中国网3月28日讯 在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腾讯视频、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联合推出的纪录片《一起探索宇宙奥秘》(下)今日上线。该片以中外学生为主角,真实记录他们在中国共同探索宇宙未知的生动写实。

在“天宫课堂”第一课的影响下,希望“未来能到太空上滑冰”的安娜,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向往宇宙的好奇种子。本次 “天宫课堂”第二课,她带着更多的问题和期待,与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起,同三位宇航员探索来自太空上的科学奥秘。

太空“冰雪”,液桥演示,以及直线飞出的冰墩墩等丰富多样的太空实验,让安娜兴奋不已。其中,令她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水油分离的实验,她在现场认真观看实验,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交流,反复研究其中的科学原理……

两次“天宫课堂”的奇妙之旅,更加让安娜等青少年着迷于来自星辰大海的科学魅力,让他们更加期待,未来能够“一起探索宇宙奥秘”。

观看更多:中外青少年探索中国系列纪录片|《一起探索宇宙奥秘》(上)

指导单位: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

出品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联合出品:腾讯视频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杨新华

总策划:蔡晓娟 鲁楠 潘璐 李莹

策 划:王月博 王波 刘明亮

总制片人:谢露莹

执行制片人:吴闻达 陈梦荧 杨璐

总撰稿:孙晓彤

总导演:张超

导演:微微

项目管理:魏婧 刘佳

美术设计:吴琪 赵春萌 赵秋梅 吴亮

灯光:任凯歌 高晓宇

拍摄:魏胜桥 马泽芳 舒宏敏

剪辑:刘方

录音:富康

推广:王涛 郭毅 刘颖 蒋新宇 郭素萍 唐佳蕾 倪静静

协助:卜海滨

鸣谢: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宣传科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