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更多推荐

北京冬奥会,将向世界交出完美答卷——专访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

2022-01-30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冬奥会的举办国,中国将通过北京向世界呈现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中国将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与共建绿色家园的人类梦想紧密结合。北京冬奥会,将向世界提交一份完美答卷。

作为中国滑雪史上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自退役以后,全身心致力于推广冰雪运动。她在接受中国网《帧像》栏目专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推广冰雪运动,更好地传递“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疫情给各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但通过冰雪运动,增强体魄;传承奥运精神,凝聚全人类的力量,是可以战胜疫情的。”郭丹丹说。

她还讲述了自己在长野冬奥会上遭遇重伤并坚持奋战的故事,诠释了顽强拼搏、不服输,勇往直前的奥林匹克精神。

对于北京冬奥会的期待,郭丹丹表示,这必将是一届载入奥运史册的冬奥盛会。中国已做好各项准备,张开双臂,迎接各国奥运健儿,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大国风范。她强调,我们还将通过“绿色办奥”的理念,为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主题口号,凝结着“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正如郭丹丹所言,一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奥运盛会,即将于中国农历新年震撼上演,“各国选手在全力比赛的同时,将共同携手传递奥运精神”。

《帧像》|中国网新闻中心出品

监制:蔡晓娟

编导/视频:王月博 吴闻达 孙晓彤

策划/记者:孙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