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更多推荐

“三栖劲旅”人民海军陆战队: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

2019-04-25

“蛟龙突击队”队员进行直升机滑降训练。(海军陆战队提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由潜艇部队、水面舰艇部队、航空兵部队、海军陆战队、岸防兵部队等组成。在人民海军即将迎来70岁生日之际,我们一起走进海军“老四”——海军陆战队。

海军陆战队是一支诸兵种合成的能实施快速登陆和担负海岸、海岛防御、寒区作战、沙漠作战、丛林作战或支援任务的两栖作战部队,是应付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的“拳头”,被誉为“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其中,两栖登陆作战,是海军陆战队的看家本领。

陆战队员在服役期间,除了掌握海、陆、空、警多达上百件武器外,还要掌握跳伞、爆破、潜水、攀登、滑雪、车舟驾驶、擒拿格斗、方位判断、地图识别等本领。此外,他们还需掌握侦察、捕俘、审俘、照相、录像等获取情报资料的手段,以及用密码通信联络等多渠道传递情报的技能。

《帧像》|中国网中国故事工作室出品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杨新华 监制/鲁楠

编导/吴闻达  文字吴亮  后期/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