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2019春运启幕 你何时回家?1/13)

发布时间:2019-01-21 17:5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北京铁路局北京通信段列车员连锐锋是一名95后大学生。2017年参加工作,今年是他第一次参与春运,“紧张”成为了他嘴里常说的词。

“以前都是顾自己顾的多,以后要顾更多的人,多为别人想想。”这是连锐锋的父亲对他的叮嘱,他时刻谨记。

连锐锋的父亲是一名火车司机,从小耳濡目染让他也进入了铁路行业。“以前只觉得父亲开火车很累,当他真正进入铁路工作以后,‘责任感、责任心’才更重要。”

“春运期间乘客多,大家都心情急切,我们乘务员要更有耐心,也要更细心,想更多的事儿。”连锐锋说。

节前跑4趟车就能回家过年了,连锐锋告诉记者,他买了年货给家里,具体什么年货,他要先“保密”。“从我挣工资开始就给家里人买东西,自己能挣钱了,就补贴家用。”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