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2019春运启幕 你何时回家?1/13)

发布时间:2019-01-21 17:5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北京铁路局公安处北京乘警支队乘警卢俊帅为旅客发“福”字,寓意新年福气多多。

卢俊帅2010年开始从事乘警工作,参与春运工作已经9年了,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是他一直秉承的职责。

“火车一开就得走,有六、七年没在家过年了,已经习惯了。”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卢俊帅过年的时候经常不在家,“刚开始家人有点别扭,觉得以前都是团圆过年,现在少个人觉得空落落的。但是即使别扭,却并没有埋怨,更多的是支持。”

“第一年没在家过年的时候心里也有失落,”卢俊帅回忆道,“那一年跟车到广州,我平时很少想家,但是那天在火车上看到别人都回家了,车窗外的万家灯火,目送着旅客下车,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心里就有点难受了。”

“有一年过年,家人发给我照片,是一张全家福,桌子上还有饺子,他们告诉我,等我回来吃饺子。”这一幕,让卢俊帅至今都印象深刻。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