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护航老兵的十年坚守1/13)

发布时间:2018-12-25 21:4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海龙 来永雷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编队从青岛启航时,刘志刚(右一)与战友在飞行甲板合影留念。

直升机组机长刘志刚——海空骄子搏击云天

8月底,航行在印度洋的芜湖舰甲板上,一位飞行员使劲地嗅了一口腥咸的空气,开完笑似的对身旁人说:“亚丁湾不远了,我都能闻出来。”说这话的人名叫刘志刚,虽是北航某飞行团最年轻的副大队长,但他已是四次执行护航任务,飞行技术让许多老同志都佩服。

刘志刚第一次接到护航任务命令时,刚刚过完29岁生日。陌生的海域,陌生的任务,怎样才能胜利完成?

担负塔台引导指挥的刘志刚在训练之余,总是不厌其烦地研究方案和预案,细致了解编队商船的基本性能、外形特征和舰面障碍物分布情况,每天都要把巡逻航线、危险目标出击方法、通报要素在脑子里过一遍,甚至在梦中呓语也是这些内容。

功夫不负有心人,首次护航刘志刚做到塔台引导零失误。“胸中有乾坤,方能百战不殆。”刘志刚在飞行日志中这样写道。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