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护航老兵的十年坚守1/13)

发布时间:2018-12-25 21:4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海龙 来永雷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离码头中,邓为勇正在认真检查缆绳拖带情况。

芜湖舰帆揽区队长邓为勇——亚丁湾上的黑脸班长

“脸黑!”这是芜湖舰帆缆区队长邓为勇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黑”是大海留给他的印记。

帆缆兵是舰上比较辛苦的岗位,风吹日晒,再娇嫩的皮肤也变成粗拉拉的,邓为勇的黑脸也不例外,老同志都叫他“黑勇”。

2013年12月,邓为勇随洛阳舰执行第十六批护航任务,那时他结婚才三个月,妻子李曼也刚刚查出怀孕。当护航期间妻子告诉自己怀的是双胞胎时,着实让他兴奋不已。

儿子出生那天,邓为勇正在科特迪瓦进行访问,他得知消息兴奋得一晚上没睡着。而他全然不知,老大由于肺部感染在保温箱里呆了十几天,直到邓为勇护航归来时,妻子才告诉他实情。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