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护航老兵的十年坚守1/13)

发布时间:2018-12-25 21:4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海龙 来永雷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参加第20批护航任务中,张雷振与外军合影。

精武之路充满坎坷,基础薄弱的张雷振只能通过加倍努力来赶超战友。400米特种障碍,强度超过别人一倍;300个俯卧撑、仰卧起坐,每天雷打不动;抓绳攀登一练就是几十次,手掌已磨出了老茧……

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拼劲,张雷振很快崭露头脚,成为同年兵中第一个参加护航的,这也是他第一次走出国门。

张雷振回忆第一次直面疑似海盗,仍记忆犹新。他在千岛湖舰值班警戒时,发现30多艘可疑海盗小艇快速接近被护商船,信号弹、爆震弹和闪光弹进行警告无效后,按照指挥所命令使用重机枪进行警告拦阻射击,这才将大批可疑小艇驱离。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