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6名自闭症青少年心中的未来1/14)

发布时间:2018-04-04 16:3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万小军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2018年4月2日是第11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根据联合国网站上的相关定义,自闭症是一种在儿童发育早期就出现并且持续终身的精神障碍,具体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行为方式刻板等问题,终身无法治愈。自闭症儿童又被叫做“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遥远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无法和外界正常交流。

根据最新的《中国自闭症教育服务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自闭症患者超过1000万,14岁以下儿童患病者可能超过200万,98.7%的人群无有效服务训练。有调查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在中残联注册的自闭症服务机构共1345家,其中北京市共20家。近年来,随着社会的持续关注,加上自闭症人群家属不抛弃不放弃的耐心培育,自闭症人群在积极融入社会的同时也为大众所了解和接纳,但在社会融合上还存在诸多挑战。记者日前走访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中心(以下简称金羽翼),向家长了解自闭症青少年的经历,记录下自闭症青少年的日常生活状态,倾听他们的声音。(文/摄 千龙网 万小军/东方I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