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改革·印记——听现场讲述:高考从单一制走向多元化 ( / 10)

发布时间: 2017-10-02 07:5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首届“清华学生十杰”评选揭晓,自动化系博士生张佐(右三)名列榜首(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供图)

1985年以后,高考改革的总体趋势向减少高考科目方向发展,先是将理科7门、文科6门各减为“3+2”共5门,上海则实行“3+1”方案。

1994年,高等教育试行“并轨”招生,消除了国家计划招生和调节招生的录取分数差距。高校学费开始增加,后续几年中,高校学费年增长幅度达到30%,甚至50%。一直由国家“全包”的师范专业也逐渐开始收费。

1999年,教育部开始推行“3+X”科目考试方案。广东省率先开始在高考科目设置和考试内容上进行改革。高校开始大规模扩大招生数量。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