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改革·印记——听现场讲述:高考从单一制走向多元化 ( / 10)

发布时间: 2017-10-02 07:5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常迵教授病中在家听取研究生汇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供图)

袁淑文在高考时参加了“领军计划”(“领军计划”为清华大学制定的自主招生计划)。获得江苏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及良好的课外社工成绩,让袁淑文得到了清华大学的加分项,顺利进入自动化系。

2003年,首批22所部属大学试行自主招生后,十多年来,高校自主招生走过了从单独招考、联合招考,到如今高职院校与学术型高校招生分类招生,以统一高考为基础,进行综合评价的不同路径。

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常务副所长洪成文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的高考正在努力打破“一考定终身制”,自主招生可以弥补高考“笔试”单方面招生所滋生的弊端。

“此外,未来的改革还可能将学生平时的学习和表现纳入考察范围,以便使人才选拔更加全面,这就是所谓的‘三位一体’,即将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三者,按一定比例折算成高考选拔人才的依据。”洪成文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