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改革·印记——听现场讲述:高考从单一制走向多元化 ( / 10)

发布时间: 2017-10-02 07:5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清华大学1977级自动化系学生韩景阳与排球队同学合影(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供图)

1977年的高考,招收27.3万名学生,却有570万人报考,年龄横跨13岁到30余岁。半年以后,1978年的夏天,依然有590万人报考。

“那时候可没有各类辅导书,我们只能找出课本自行学习。”韩景阳说。

备考时的韩景阳只能白天上班晚上复习功课,“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同学们纷纷找到了各自的中学老师,希望他们能做一些考前辅导”。

韩景阳的高中在北京八中就读,一次她的政治老师义务为考生们讲授考前复习内容,她提前了20分钟来到学校,走到教室门口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平时只能容纳四十来人的教室,竟然挤满了近百名学生,有的同学甚至直接把窗户打开,站在教室外听课。

“同学们当时经常互相分享老师的辅导信息,哪里有老师开讲,大家就到哪里去。”韩景阳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