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9月24日,第十五届农交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什么是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呢?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农业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现已成为我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这样一个全国性的大活动,必将迎来全国各地农业领域的从业者、精英、专家。具体有多火爆,看看开幕式就知道了。





本届农交会分了很多展区,比如历史展区、成就展区、专业展区、省区市(兵团)展区、国家展区…

可以说是盛况空前,不信你可以看看展区平面图。



    其中,11号馆是省区市(兵团)展区,共有32个省区市(兵团)参展,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展区展示的都是各区域千挑万选的好东西,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展位都非常非常漂亮,就像一件件艺术品一样。

3号馆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这里展出有20多个省市区的无数地标农产品,它们都是进过严格,监测抽检、综合检查、产地管控、结果分析,筛选出来的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和品牌,其中还有很多是中欧地理标志互认公示产品,整个展厅琳琅满目。这个展区的很多农产品,都是可以免费品尝的,比如水果、茶、饮品、糕点等等,逛一圈下来几乎能吃遍天下最绿色、最生态、最健康、最好吃的东西。

    从2008年启动登记工作开始,至今北京已登记1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分别是京西稻、北京鸭、海淀玉八达杏、延庆国光苹果、延怀河谷葡萄、泗家水红头香椿、昌平草莓、茅山后佛见喜梨、安定桑葚、妙峰山玫瑰、通州大樱桃、庞各庄金把黄鸭梨。

北京市农业绿色食品办公室,精心挑选了4个产品参展,分别是"京西稻"、"北京鸭"、"妙峰山玫瑰"、"茅山后佛见喜梨"。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