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当云雾散去,你会看到守望荆楚蓝天的巴东战士(   / 11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40:47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柳晨  |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同心林”。 易红祥摄

(五)

雷达站里耸立三棵引人注目的松树,迎风摆动,苍翠欲滴。

奇怪的是,以前也在相同地方养过其他植物,却独独活了这三棵,巴东雷达站的官兵们开玩笑说,这是三棵用真情浇灌出的松树。

其中一棵是巴山松。巴山松,属于巴东人的松树。向上生长的松针,就像这一个个巴东雷达兵,愈是条件艰苦,就愈要向上攀登。

而另外两棵相依的华山松,却诉说着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1991年2月,原操纵班长向波因参加演训任务耽误了和女友约定的婚期,女友一度和他闹分手。战友们了解到情况后,邀请这名“准军嫂”上山。两人见面后误会冰释,二人还在山上种下了两棵树苗,并取名“同心林”。

可是,这样美丽却略带苦涩的故事又何止发生在20多年前?

2015年,四级军士长李晓东的妻子产期将近,由于老兵复退,他是站里唯一的“一号班”成员。一面是演习任务,一面是家里待产妻子,两难之中,他把歉疚和不安留给了家庭,等任务结束时,他才匆匆赶回家,而这时,孩子已经出生两个多月了。回忆起接女儿放学,女儿却因为不认识自己在怀里嚎啕大哭时,李晓东的心里酸得厉害。

油机员李城繁第一次见到儿子时,他刚出生;第二次见到儿子时,他刚学会走路;第三次见到儿子时,他试着叫爸爸……儿子在李城繁的印象中,成了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却无法串联起的回忆。

……

冬日大雪压青松,来年青松挺且直。巴东人的心里,洋溢着“天寒志更坚”的巴山松精神,却也有一块柔软的地方,属于温情脉脉的“同心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