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当云雾散去,你会看到守望荆楚蓝天的巴东战士(   / 11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40:47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柳晨  |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万新磊(左一)前去吕美玲家中辅导学习。 易红祥摄

(三)

万新磊,巴东雷达站唯一一名研究生学历排长,二年级学生吕美玲口中的“万叔叔”。

万新磊能来到巴东雷达站,是偶然也是必然。

那是2016年6月份,万新磊第一次遇见巴东雷达站的一位老班长——普福。

对于这号人物,万新磊十分好奇。为什么大家对他那么尊敬?

慢慢接触之后万新磊才发现,无论是出公差还是训练考核,普福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与普福交流中,万新磊得知,巴东雷达站所有官兵都是这样的。

想来看看!当面对岗位调整的时候,万新磊想也没想就说要来巴东雷达站。

来站两年,万新磊不仅工作兢兢业业,闲下来还会去到帮扶对象吕美玲家里辅导她学习功课。看着吕美玲和周大华,万新磊有些哽咽地说,就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

万新磊和全站所有的官兵一样,尽自己所能帮助这群孩子,让他们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当记者问到小姑娘以后想干什么的时候,在万新磊怀抱里的小美玲有些懵懂地说道:“我长大了要像万叔叔一样,当一名解放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