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当云雾散去,你会看到守望荆楚蓝天的巴东战士(   / 11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40:47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柳晨  |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巴东雷达站。 李明摄

(六)

在巴东雷达站,也有一个“党员先上”的故事,这一次,“敢死队尖刀班”不再是党员才有的殊荣。

那是2014年10月18日,所有官兵都在加固防风罩,谁知加固到一半,风力陡然升到了8级以上,接着干确实有危险,但是停下,防风罩就有被吹落山崖的风险。

这时候,雷达站指导员王伟就喊了一句:党员留下,其他人撤!

命令虽然下达了,但是所有同志一动没动,扶梯子紧螺丝递工具……没有一个人退缩,全体官兵顶着强风完成了安装的任务。

“这是我们第一次没有听指导员的话”,排长杨超在日记里写道:“但大家内心都觉得很光荣。”

当年“集体抗命”的故事如今道来也是回味无穷。

若你要问为什么巴东人这么团结?

指导员俞梦溪会笑一笑告诉你,大家都说我们是关系最和谐的兵。

进了巴东门,就是巴东人。在巴东雷达站这个地方,没有隔阂,没有特殊,有的只是夫妻同心的并肩携手,有的只是战友同心的肝胆相照,有的只是上下同心的热血忠诚。

“警视云天,我们志气比山高、本事比山高、境界比山高……”嘹亮的战歌声仿佛又回荡在了耳边。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