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神器之大成之礼:

四大典礼、四大节日,塑造“魅力杨中”气质

毕业典礼航拍巨型魔方拼图。

毕业典礼上每一张青春的笑脸。

祝福母校六十周年华诞

“开学典礼、读书典礼、成人典礼、毕业典礼”并称杨中四大典礼;与之对应的则是杨中“大成风采节、体育文化节、校园合唱节、温馨考试节”等四大节日,八个项目现如今早已经成为驰名全市中学间的知名栏目。

《中国诗词大会》的点评嘉宾——新晋“诗词男神”郦波教授莅临杨家坪中学时,对读书典礼上的“朗读比赛、校园版诗词大会、经典诵读”等赞不绝口。

早在2013年,杨中的“致敬青春”毕业礼就充满了青春元素:定制纪念册,为毕业生送一张《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票,一度在微博上引起了导演赵薇的转发和点赞。2014年,彩色party狂野奔放,《同桌的你》让学生泪崩之余更觉母校用心。2015年,大型拼图全家福航拍,毕业生同看《哆啦A梦·伴我同行》,感恩之情让毕业礼不仅是狂欢,更是一份独家记忆。2016年延续“一席话、一首歌、一份礼”的“勇哥传统”,“北杨帝国”专属身份邀请卡,手绘精致明信片……一样的青春,绽放五彩斑斓的光芒。

2017年的毕业典礼更加大气新颖,史诗大片般的特效,千名毕业生组成一副包含“人皆能大成”“校徽”“60”等字样的巨型拼图献礼学校60周年华诞;十七幅沙画记录的是最难忘的瞬间;“勇哥”携校合唱队,用最传统的“踏歌送别”方式献上一首《我不想说再见》;当然还有毕业纪念册、新校区特别通行证、电影票、毕业纪念戒指等组成的“豪华四件套”。

杨中的毕业典礼,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成为每届新生最好奇、最期待、最向往的盛会,也成为当届毕业生的共同烙印与美好回忆。

“考试节”更是创意新颖,要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闯关变成过节,实非易事。原来,为了解决备考期间的情绪紧张,学校专门为高三学生准备了两场趣味活动。“挤眉弄眼吃饼干”、“指压板跳绳”、“旺仔牛奶加油包”,都是调节情绪的妙方。高考前夕,高三学子还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事小,人格事大”的诚信考试漫画深入人心。

此间,校园内还随处可见设立的心愿墙、祝福墙,上面贴满了同学们写的字、画的漫画,还有无数可爱的表情包!食堂的大叔大妈们还贴心地为考生专门定制了搭配适宜的“高考食谱”,并送上“吃得饱,精神好,高三学子上战场!吃得精,状态佳,金榜题名个个夸!”的祝福横幅。

把考试变成过节,体现了杨中教育人的情怀与智慧。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