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神器之大成之师:

奉献爱与智慧,成就一场漂亮的攻坚仗

师生情。

18班的班主任康黎是个“严美人”,她要求全班每天7:20准时晨跑,三年间一天不落。班里没有一个艺尖生、体尖生,她却要求歌咏比赛、运动会必须拿前两名,“第三名不要来”。

也曾有学生误会,抱怨过“康老师太不近人情”。可正是得益于这样严格的要求,3年间这个住读班里的孩子连一次流感都没得过,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甚至歌咏比赛和运动会,也让他们拼回个第一名。

高考数学考完,康黎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一个个趴在桌上,整整一个小时悄无声息,她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虽然今年数学试卷难度创新高,“但决战还没有打完,不能让孩子们就这么被打趴下!”

擅长调动气氛的康黎灵机一动,把孩子们全部拉到操场上玩起了“丢手绢”。61个人围成了好大一个圈,康黎把高跟鞋一丢,在操场上不顾形象地奔跑起来。孩子们被逗得哈哈大笑,一边聊着“严美人”康老师“疯了”,一边轻松地吃饭休息,备战第二天的考试。

像康黎这样拼的老师,2017级层出不穷,教学主任廖明松直言,在杨中工作了20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拼的教师团队。拼时间,每月、每周甚至每一天要做的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清清楚楚;拼效率,无论什么考试,考完当天老师就集中阅卷,迅速查找原因,分析症结。

谭燕老师带领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班,6位科任老师要付出3倍于传统教学班的时间精力。这个3年前入学考试只有十三人有望上重本的班级,今年考出了上重本52人的好成绩。

王敏老师所在的15班,三年来一直以活跃著称,大小活动捧回奖状无数。可是活跃也是一把双刃剑,它容易让人情绪起伏,注意力不集中。为此,无论是办公室、教室边,经常都能看到王敏带着学生做瑜伽的身影,她说,做瑜伽既能静心又能塑形,是个“克敌制胜”的法宝。

正是因为杨中教师团队坚持用“整个的心”培育“每一个的学生”,才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得见成长,想得起青春,记得起恩师,忆得起母校。”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