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两会特刊·行动者】她们把一个民族带进人民大会堂1/ 16)

发布时间: 2017-03-15 08:1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维松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段秀英

独龙族 段秀英 云南

独龙族全国女人大代表段秀英是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在她看来,怒江是边疆民族地区贫困问题突出的缩影,教育落后。而一个地区经济的落后,主要就是人才的落后,扶贫攻坚关键的是除了国家给予资金扶持以外,关键的一点还是重在培养人才,重视职业教育。五年履职,段秀英说最大的收获是在自己的建议下,怒江将建立一所职业教育学院。作为一名教师,段秀英建议,在国家培训教师计划实施过程中多给边疆民族地区分配一些“双师型”教师培训的名额,培养更多同时具备教师资格和职业资格、从事职业教育工作的教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