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北京铁警在9大火车站开展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7:1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海蛟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2022年春运首日,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南站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汇款”,在北京南站二楼候车区的展台前,来自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和刑警支队的民警们向旅客们讲解预防电诈常识和防扒防骗常识。指着宣传展板讲完真实案例后,民警又继续提醒旅客在生活中要做到预防电诈“三原则”,“不轻信”就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轻易点击任何链接。“不透露”就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任何信息。“不转账汇款”就是决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同时,民警还提醒旅客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日常防护。一但遇到诈骗类电话或者信息,要及时记下诈骗犯罪份子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网址、QQ号、MSN码等及银行卡账号,并及时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