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典范 何德梅:把每一个小细节都放在心上

“等风等雨,等你来喝茶。水开了,茶香了,请你静品。下午4:20到5点,二楼书吧,等你来喝茶哟。”这是工会委员何德梅在教师工作群里发的一段话。很多老师表示,“就凭你这个广告,我也要来。”

茶艺和瑜伽是学校为丰富老师业余生活,让她们能从孩子们的纷纷扰扰中安静下来,给思绪片刻宁静,而特别安排的心理放松项目。

已到“知天命”之年的资深教师何德梅,因其幽默开朗的性格,几年前被大家推举为工会委员。

用她的话说,工会委员就必须工作绝招、家庭琐事、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等,啥都能聊,为营造有爱轻松的工作氛围而出一份力。



她戏称自己的工作主要还是“跑腿儿活”,但实际上,这份工作要让老师们满意并交口称赞绝非易事。

就拿给过生日的老师买礼物来说吧,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喜欢的东西肯定不一样。何德梅都要事先打听好生日人的喜好,给爱吃蛋糕的人买蛋糕,喜欢坚果的人买坚果,小小礼物送得实惠又暖心。

校内老师参加各种比赛,租服装可算是何德梅的拿手绝活。平时就爱逛街、爱搭配的何德梅,手机里存了一堆服装店老板的联系方式。“只要老师们把要求一说,一套套图片就直接发过来了,大家选得不亦乐乎”,精美的服饰,往往让舞台效果更加出彩。



虽然性格坦率直爽,但何德梅却绝不做“老好人”,对学校职工的工作要求异常严格。即使是发现食堂用的碗有水迹,她也一定会提出意见,并且监督工作人员下次洗得更干净。“我认为,这才是帮助学校这个集体中每个个体进步成长的正确方式。”

后记

每一个进入小学的孩子,都仿若一张交给画师的白纸。

幸运地是,高滩岩小学的“画师”们有着超群的精湛画艺,每一个从这里毕业的孩子,他们的身上都画满了七彩的梦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写满了坚韧、勇敢、进取、自信。

在高滩岩小学的微信公众号留言里,我们发现了该校校长李莉的这样一句话,“在温暖的高小遇到这样一群追梦人,是孩子们的幸运;美丽的高小人,为七彩教育谱写的乐章是如此的曼妙,教育好美。”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