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第十五届农交会开幕 北京现代农业亮点纷呈特色产品大展风采 ( / 12)

发布时间: 2017-09-21 16:4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9月2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图为观众体验虚拟现实农场。

VR技术造就“穿越式农场”。曾风靡一时的偷菜游戏,让多少人沉湎不已。在如今北京展团大厅的VR体验区里,大家可以来到虚拟现实农场,体验农场的真实生活。仅仅是十来个平方米大小的场地,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和参与。只见在体验区戴着VR头盔进行偷菜的市民,举起手柄,忘我地朝着一侧围观人群的方向,连连做出什么动作,围观的市民窃窃私语,这是怎么回事?这是VR技术,瞬间让人好像来到农业生产第一线,跟着农夫一起去种植,采摘,包装,运输等等。几分钟的体验过后,体验者摘下头盔,连连感叹:“太真实了,太真实了!”另一旁在排队区等候的市民接过头盔,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视角很快就进入了另一个“空间”。在记者观测的时间内,来此体验VR虚拟现实的市民应接不暇,几乎没有空闲下来的时候,驻足围观的市民一圈又一圈。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参与体验的市民达到两三百人次,十分火爆。

据介绍,VR虚拟农场,是把农产品影像生成一种多源信息融合、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未来消费者通过终端就可以看到产品产地的所有情况,然后根据个人所需选择购买相应产品,产品从采摘到快递到家全程可控。在虚拟的世界中体验者还可以看到农场的各种业态展现,比如水果采摘基地、蔬菜种植基地、禽类养殖基地、畜类饲养基地等。

机器人+农业成为新风尚。在北京团信息化展区中,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的农业机器人正式亮相。作为北京农业大数据信息服务的新入口,他可以为农民解答市场行情、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等知识,提供病害诊疗服务,帮农民卖农产品等。现场慕名而来,欲与机器人对话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专家介绍,农业机器人集成了视觉识别、语音交互、自主学习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在系统层面定制农业应用的知识系统,可以轻松掌握几十种农作物知识。在农交会现场,已有多家科技展馆、农技推广站、农产品展销平台等单位咨询合作。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